•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国扶贫基金会携手丁香园 助力基层医生成长

       8月12日,中国扶贫基金会与丁香园举行签约仪式,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军与丁香园副总裁、党委副书记毛蔚明就乡村天使工程项目达成合作共识,丁香园将作为中国扶贫基金会乡村天使工程项目支持单位从远程网络教育、医疗辅助软件、科普内容授权等方面为项目提供捐助。




2018年卫生健康委统计数据显示,144万村卫生室人员中,有执业医师资格的大约53万人(包括执业(助理)医师数、注册护士数),90万为乡村医生和卫生员。调研显示,乡村医生对能力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农村常见病、多发病基本诊疗技术、慢性病管理以及传染病防治等。同时,50%多的乡村医生没有专用巡诊箱,而针对老人、婴幼儿等群体的诊疗和健康检查诊疗设备不足。

中国扶贫基金会乡村天使工程计划为乡村医生提供日常诊疗硬件设备支持,进一步完善诊疗基础能力建设。项目还计划为乡村医生提供能力建设机会,提升诊疗技能,同时有计划的组织优秀乡村医生开展参访交流活动等。

王军强调,中国扶贫基金会以播善减贫,成就他人,让善更有力量为使命并积极践行,期待与丁香园这样具有专业背景的行业公司有更加深度的合作。

毛蔚明表示,丁香园在健康更多,生活更好的愿景下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希望用企业的专业能力为社会提供更多价值。

为了更好的帮助项目的落实,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丁香园计划在2020-2021年度投入包括丁香公益学院远程网络教育平台、用药助手医疗辅助软件以及旗下丁香医生与丁香妈妈等品牌的科普内容授权工作。上述资源将为乡村医生提供更多的学习渠道,为他们的工作带来互联网化的便利,同时通过对大众的科普来减轻乡村医生的压力与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