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爱心包裹项目“一呼百应”活动正式启动

 

 

2020年8月中旬,爱心包裹项目发起“一呼百应”活动,旨在探索公益的深度参与形式,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携手,共同开启一场独一无二的公益之旅。

 

 

招募令一经发出,便得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第一场线上培训会于815日上午顺利举行。培训会上,爱心包裹项目组工作人员就爱心包裹项目介绍、“一呼百应”活动参与方式和操作流程、激励机制等几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各爱心人士反响热烈,在培训后积极组建自己的爱心队伍。

 

(线上培训会视频截图)


今年是爱心包裹项目步入的第十一个年头,项目自2009426日发起以来,其足迹已经遍布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878个县3万多所学校的650多万名学生因此受益。

 

项目在实践过程始终坚持着传递温暖与爱、推动全民公益这一初心。在互联网公益高度普及、指尖捐赠逐渐成为主流的同时,我们更加关注的是,如何在捐赠人与受益小朋友之间搭建一座真实、可触及的桥梁并探索公益形式的更多可能。基于对这一问题的思考,“一呼百应”活动应运而生。

 

 

桥梁的一端是捐赠人,他们作为代表与项目组工作人员一同前往贫困地区,全程参与爱心包裹项目的发放执行,将祝福与关爱亲自送到小朋友的手中;桥梁的另一端是受益小朋友,对于他们来说,“爱心人士”不再只是老师口中说出的一个名词,而是真正满怀善意来到他们家乡、参与他们成长片段的哥哥姐姐和叔叔阿姨。为爱出发,以善传善,一呼百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