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国扶贫基金会和汇丰银行在察右后旗 举办“能人兴乡”职业技能发展计划一期培训活动

823至25日,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汇丰银行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察哈尔右翼后旗举办察右后旗“能人兴乡”职业技能发展计划一期培训活动,培训分为课堂讲授和外出考察两部分。察哈尔右翼后旗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倪龙,中国扶贫基金会脱贫攻坚部主任赵溪花在开班仪式上寄语发言,全旗50名种养殖大户参与此次培训。


 

823日上午,在课堂讲授部分,首先是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副研究员、博士邵科授课。邵博士针对国内三农现实和察右后旗农牧现状,围绕“顺势、明道、优术和利器”四个方面,讲授“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产业带头人”。很多学员反馈,邵博士讲授的“生态位、美好经济、接二连三……”等都是第一次听到,启发很大。


 

最后内蒙古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张建成授课,张教授从“中央和内蒙古”两个层面,分别讲解了国家宏观层面三农政策和内蒙古农牧区发展趋势及最新补贴政策。学员听完后,纷纷反馈张老师讲授贴近察右后旗实际,非常及时实用。


 

23日下午全体培训学员前往山西大同云州区考察学习。24日上午围绕云州区特色和优势种养殖业,分别参观了云州区杜庄乡落阵营蔬菜基地、峰峪乡孙家港益农翔肉牛养殖厂、峰峪乡海发生物科技公司(黄粉虫加工厂)、瓜园乡道西湾有机旱作农业基地。参观过程中,学员频频驻足跟参观点工作人员交流其种养技术和新型设施设备,大家纷纷表示:察右后旗紧邻山西大同,地理气候环境相似度高,学习借鉴可能性大,参观学习受益匪浅。


 

 

 

24日下午,参观人员来到大同黄花菜基地,在云州区对接人员的带领下,大家重走“511习总书记大同考察调研路线”,重温总书记大同考察谆谆教诲。大家走进黄花菜地头,目睹万亩黄花菜基地、黄花菜烘干和加工车间,品鉴黄花菜系列产品,听工作人员介绍“黄花菜产业发历程以及如何成为老百姓身边脱贫宝和忘忧草……”。


 

 

察哈尔右翼后旗“能人兴乡”计划项目,通过集中讲授、讨论交流和外出学习,提升乡村能人在思想理念、经营管理、专业技能等方面得到提升。在未来,希望乡村能人在城乡之间,架起了一座要素资源互联互融互通的桥梁,在发展自我的同时,带动老乡和村庄发展,接轨乡村振兴战略。


 

察哈尔右翼后旗“能人兴乡”发展计划,未来还要三期培训和考察学习,更多精彩,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