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顶梁柱健康扶贫公益保险项目考核线上说明会顺利召开

      8月24日下午,顶梁柱健康扶贫部召开顶梁柱健康扶贫公益保险项目考核说明会,40余项目区60多名一线扶贫干部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参加会议。
顶梁柱健康扶贫部以视频会议的方式与各项目区召开会议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冲刺年,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进入成熟运营阶段,为全面推进健康扶贫工作,顺利推动2020年度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续签工作并加强项目区传播工作的开展,提升项目影响力,特组织开展各项目区就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2019年实施情况的相关考核。会上秦伟副秘书长向各项目区介绍顶梁柱健康扶贫公益保险项目2020重点工作并代表基金会对项目区工作人员付出与支持表示感谢。

秦伟副秘书长向各项目区介绍项目2020重点工作

      顶梁柱健康扶贫部助理主任金紫南主持会议,项目处长胡典介绍2019年度项目区考核相关标准情况以及考核资料提交要求说明。同时,邀请项目区代表贵州省印江县和云南省施甸县分别从项目传播和理赔等方面做经验分享。


各项目区相关人员参加视频会议

施甸县医保局相关工作人员在施甸县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在本次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考核说明会上,各项目区群策群力,一起讨论、沟通,并学习了部分项目区实施经验,为后续各区更好的推动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相关工作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为了响应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部署,加大精准扶贫的实施力度,充分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健康扶贫工作,在国务院扶贫办、国家卫健委的指导下,中国扶贫基金会、阿里巴巴公益、蚂蚁金服保险、支付宝公益共同发起“顶梁柱健康扶贫公益保险项目”(简称“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将健康扶贫与公益保险相结合,为现行贫困标准下18-60周岁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专属扶贫公益保险,为生病住院的贫困户提供医疗保障,以减轻其治疗费用负担,降低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发生率。项目自2017年7月12日在人民大会堂启动以来,截至2020年8月初,为包括四川省喜德县、云南省镇雄县、贵州省大方县等12省80县992.24万人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提供了保障,项目投入规模29932.4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