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李凡荣一行到贵州省习水县田坝村调研百美村宿乡村旅游扶贫示范项目

2020年9月7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李凡荣,销售分公司总经理付斌,集团办公室副主任王龙,贵州销售分公司总经理曹景军一行前往中国石油乡村旅游扶贫示范项目——贵州省习水县田坝村项目调研。贵州省遵义市副市长姚轶、习水县委书记向承强、副县长贾文新、中国扶贫基金会百美村宿项目部主任郝德旻等人员共同参加。

 

 

李凡荣总经理一行到习水县田坝村“梧桐山”民宿项目进行实地调研,认真了解援建项目的进展情况。中国扶贫基金会百美村宿项目部主任郝德旻向李凡荣总经理等一行介绍了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捐赠建设的百美村宿田坝村。

 

 

 

调研活动中,李凡荣总经理一行参观了习水县特色农产品,还到田坝村贫困户家中,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及身体状况,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鼓励他们树立生活的信心,勇敢面对困难,努力改善生产生活条件,早日致富奔小康。李凡荣总经理表示,定点扶贫是中国石油贯彻落实党中央决战关于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发挥骨干央企作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深化帮扶工作,搭建双方交流合作平台,推动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

 

 

 

百美村宿田坝村-梧桐山民宿项目于2018年4月正式开工建设,2020年9月5日正式运营,目前十套精品民宿全部竣工,初步具备餐饮、民宿体验等功能。田坝“梧桐山”民宿项目共计十套房屋,三十八间客房,功能齐全是具有黔北民居特色的民宿聚落。项目预计可每年为田坝村带来营收超过200万元,解决20名左右村民就业,每人年收入在3-4万元,为巩固田坝村脱贫成果,壮大村庄集体经济,实现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产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