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国扶贫基金会“加油计划”项目镇雄项目区领导小组会议顺利召开

9月9日下午,中国扶贫基金会“加油计划”项目镇雄项目区领导小组会议在镇雄县人民政府顺利召开。镇雄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启仙,县教体局局长彭高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扶贫办、教体局、融媒体中心、邮政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领导小组会议现场)


县教体局局长彭高敏就镇雄县加油计划项目开展情况做年度工作报告。彭高敏表示,教体局高度重视加油计划项目执行工作,统筹安排,完善制度,确保项目工作高效推进。三年来,“加油计划”项目办公室认真履行职责,全力做好中国扶贫基金会安排的各项工作,督促指导项目学校抓好抓实项目实施工作。各乡镇中心学校指导督促辖区内项目学校,对学校项目工作进行全面督导检查。各项目学校在管好用好捐赠设施设备的同时,建立激励机制,提高教师参与项目的积极性。接下来,教体局将继续提高站位,强化宣传,扎实工作,倾力投入项目工作,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镇雄县教体局局长 彭高敏发言)


中国扶贫基金会加油计划项目负责人对县委县政府、教体局及相关部门对加油计划项目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2017年以来加油计划项目的顺利开展得益于县委县政府领导的关心和高度重视,离不开教体局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2019年底,我会对项目进行升级,将从加油课堂,加油领航者,加油关爱三个板块开展工作。


(中国扶贫基金会加油计划项目处长 于舟子发言)


张启仙副县长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我会一直以来给予镇雄县的大力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张启仙指出,2017年以来,中国扶贫基金会一直用扎实有效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播善减贫,成就他人,让善更有力量”的职责使命,加油计划项目开展也非常圆满顺利、效果十分明显,有力助推镇雄的教育事业发展。张启仙要求,扶贫办、融媒体中心、邮政局等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协作配合推进项目实施;教科局要加大实施力度,充分利用好项目相关培训资源,加强管理,让更多贫困山区的老师和孩子们受益。张启仙表示,镇雄将一如既往积极努力开展好相关工作,确保项目更加有序高效顺利开展,造福更多师生。


(镇雄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张启仙讲话)


“加油计划”项目是中国扶贫基金会推出的一项推动贫困地区儿童发展,促进城乡教育公平的发展型公益项目,旨在通过持续性的社会关爱和专业化支持,为贫困地区的儿童改善学习环境,共享优质教学资源。我们相信,在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下,在项目各方携手共同努力下,加油计划将不断探索项目挑战、收获和发展,进一步提升孩子们的素质教育,丰盈孩子们的课堂,更好地助力乡村孩子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