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国证监会到山西隰县善品公社·善品良田合作社考察调研

916日上午,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赵争平、隰县人民政府县长王晓斌一行到善品公社“山西隰县·善品公社·善品良田种植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参观考察。产业扶贫部项目经理李爱军汇报我会农户帮扶及项目实施情况,脱贫攻坚协作部李萌陪同参加。


县地处黄土高原残垣沟壑地带,过境北纬36度黄金纬度,属于温带大陆性气候,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是农业部划定的优质生产区。县是名副其实的梨果大县,38万耕地中有35万亩梨果,其中玉露香梨23万亩,苹果12万亩县还不是梨果强县,准化种植程度较低,梨果产业链延伸和拓展不足,市场知名度有待进一步提升。

2020年初,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1080万元致力于隰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其中300万元用于果产业补特发起中证隰县“梨想行动”,通过以下三个方面,全方位隰县梨果发展。

1.培育致富带头人

2020829-91日,梨想行动·培育致富带头人(一期)培训班在县开班,会议邀请了农业部政策研究专家、优秀涉农企业和农业品牌推手等行业大咖到县授课,并组织学员到运城考察学习

2.建设网红服务中心

2020910日,国扶贫基金会通过中证援助资金,支持善品公社·善品良田联合社发起梨想行动·建设网红服务中心,为外来客商和网红提供一条龙便捷服务。914-17日,中国扶贫基金会通过协调新浪微博,邀请5百万级粉丝微博博主到隰县探访宣传。下一步,计划携带县玉露香梨到北京上海、深圳、杭州、成都展推介广隰县玉露梨,提升品牌知名度。

3.打造果园防灾减灾示范园

具地处黄高原,千沟万壑,塬面狭小。特殊的地理环境产生自然灾害频发的气侯环境,几乎每年都会遇到诸如冰雹、干旱、春季霜冻等。20182020,两春寒直接导致果收。雹灾及冻过后,果园一片惨状,目不忍视。针对隰县自然灾害特点,中国扶贫基金会通过中证捐赠资金,并积极对隰县果业局的资源支持,启动梨想行动·园防灾减灾示范园建设预计在隰县梨果生产区建设3100亩的标准防灾减灾示范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