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2020加油月捐探访-镇雄站圆满结束

916日至923日,期待已久的2020加油一起成长探访活动在云南省镇雄县顺利开展。来自北京、上海、深圳、吉林等地近70名月捐人齐聚镇雄,共同参与此次探访活动,深入了解了加油计划项目的具体实施情况,并与乡村小朋友进行了一场面对面的交流。


活动中,月捐人们走进班级,为孩子们带来了精心准备的交流课程。有带孩子们认识世界的地理课,有带孩子们一起做风筝、花球、机器人的手工课,有带孩子们上不用笔的美术课,还有月捐人陪孩子们一起投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足球比拼,大家都想尽自己所能,带山那边的孩子们认识更多不一样的事物。


除了准备丰富多彩的交流课,月捐人们还参与了孩子们最喜欢的加油课,亲身感受了加油课程的魅力,进一步了解加油课是如何在游戏和运动中,提升孩子们的自尊心、创造力、耐挫力以及团队合作等能力的。加油课后,孩子们在月捐人的带领下跳起了欢乐的民族舞,还一起参与的各年级间的拔河比赛,加油声与欢笑声长久回荡在校园。




随着活动的不断深入,月捐人们也在家访环节中体验了一把单程1小时的乡村孩子上学路。也更清晰的看到了孩子们的生活状况,了解了教育对他们的意义。泛黄墙壁上的满满的奖状无一不在向大家展示着,或许生活学习环境条件较差,但是他们一直在努力向上地成长着。


在最后一天的分享环节中,月捐人们有感而发,表达了此次探访之行的收获与感触。他们说看到孩子们纯真、闪亮的眼神,才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决心,知道自己的努力没有错。“还有月捐人说:“来到这里看到的、感受到的一切,都在无偿地加倍地馈赠给我。可能从明面上是我们在帮助这些远方的孩子,但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孩子们在帮助我们认识更大的世界、发现和认识更渺小的自己。“

此次探访活动让更多的月捐人对加油项目有了更全面、深入的理解,也对乡村孩子们教育的现状有了更深的认识。期待未来能与更多的爱心人士一起携手,助力乡村教育、关注、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认识社会、理解世界,让孩子们看到未来希望,树立未来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