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2020加油月捐探访-会泽站圆满结束

920日至923日,期待已久的2020加油一起成长探访活动在云南省会泽县顺利开展。来自北京、内蒙古、天津、河南等地近20名月捐人齐聚会泽,共同参与此次探访活动,深入了解了加油计划项目的具体实施情况,并与乡村小朋友进行了一场面对面的交流。



活动中,月捐人们走进班级,为孩子们带来了精心准备的交流课程。有带孩子们了解乐高玩具,有通过PPT了解北京、上海等城市,有带孩子们上丰富多彩的绘本课,还有月捐人陪孩子们一起投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羽毛球比拼,大家都想尽自己所能,带山那边的孩子们认识更多不一样的事物。




除了准备丰富多彩的交流课,月捐人们还参与了孩子们最喜欢的加油课,亲身感受了加油课程的魅力,进一步了解加油课是如何在游戏和运动中,提升孩子们的自尊心、创造力、耐挫力以及团队合作等能力的。加油课后,孩子们在月捐人的带领下跳起了欢乐的民族舞,还一起参与的各年级间的拔河比赛,加油声与欢笑声长久回荡在校园。

 

 


虽然阴晴不定的天气和曲折蜿蜒的道路增加了家访的难度,但让月捐人切身感受了孩子们上学路途的艰辛与不易;来到孩子的家中,艰苦的家庭环境,微薄的家庭收入,更让月捐人纷纷落泪。



 

探访结束,月捐人聚集在一起,与大家分享一下探访的感受。小月捐人们分享了自己看到的乡村的新鲜事物,野花、苞米、成堆的土豆,通过对比自己与乡村小伙伴们的生活环境,纷纷表示会更加珍惜和感恩,会更加努力学习。大月捐人们则表示探访让自己深受触动,不仅自己愿意继续支持中国扶贫基金会,也会号召身边更多人加入月捐,让更多的孩子得到帮助。


此次探访活动让更多的月捐人对加油项目有了更全面、深入的理解,也对乡村孩子们教育的现状有了更深的认识。期待未来能与更多的爱心人士一起携手,助力乡村教育、关注、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认识社会、理解世界,让孩子们看到未来希望,树立未来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