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江铃·溪桥工程”援藏25座便民桥竣工落成仪式在西藏墨竹工卡县成功举办

“江铃·溪桥工程”在江苏省对口支援拉萨市前方指挥部、拉萨市交通运输局、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的支持下,计划在今后三年内共建100座农牧区便民桥。10月17日,第七个国家扶贫日,一期25座便民桥在西藏墨竹工卡县竣工落成,开通仪式在4300米的墨竹工卡县日多乡拉龙村拉龙沟举行。



建成开通仪式活动现场


我会副秘书长王军与江铃汽车第一执行副总裁金文辉、拉萨市委副书记兼常务副市长沈海斌、墨竹工卡县委书记劳明伟、县委副书记兼常务副县长施勇君等领导参加了此活动,并为江铃溪桥第412座溪桥落成揭幕。



建成开通仪式活动现场


西藏作为“三区”之一,自然风光秀峰,却也潜藏风险,这里山高水沛,小河小溪众多,由于缺乏建桥力量,“跋山涉水”成为不少偏僻村落村民的出行常态。

此次“江铃·溪桥工程”进藏,并携手江苏省对口支援拉萨市前方指挥部、拉萨市交通运输局、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在今后三年内共建100座农牧区便民“溪桥”,为当地经济发展提供了新的历史机遇,让当地村民尽快走上致富路,成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这是各方携手共同架起的一座民族团结“连心之桥”“暖心之桥”“希望之桥”,意义重大。



建成开通仪式活动现场


“江铃·溪桥工程”项目是由中国扶贫基金会、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汽车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国汽车报等机构于2007年联合发起的一项公益事业。该项目以“架设爱心,让过河者有其桥”为宗旨,为我国部分经济欠发达地区提供资金援建便民桥。



江铃·溪桥工程分布图


2007-2020年,江铃汽车总计投入3224万余元,捐建溪桥412座,分布在25个省市自治区,128个县,受益村民60余万人。



建成开通仪式活动现场


在江铃汽车的影响和带动下,更多爱心企业不断加入。项目累计投入资金6071.26万元,在全国25省(自治区、直辖市)155县(市/区)援建了834座便民桥,惠及超过112万贫困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