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国银行保险报》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举办银行业保险业脱贫攻坚网络视频培训班

 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根据银保监会扶贫工作要点,中国银行保险报与中国扶贫基金会于1013日至14日联合举办了银行业保险业脱贫攻坚网络视频培训班。



 本次培训结合当前脱贫攻坚新形势、新任务,精心制定培训方案,并坚持党性教育与业务素养并重,设置授课内容。其中,银保监会普惠金融部扶贫处处长陈元浩就《充分发挥金融扶贫作用 助力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了专题讲授;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文奎,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张照新,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院长汪三贵以及银行、保险、信托行业相关业务条线负责同志结合各自职能,进行专题授课,重点对扶贫政策解读和工作技能及扶贫案例作了讲授,引导学员全面深入学习脱贫攻坚政策理论知识。远程授课期间,相关专家教授还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扶贫开发、精准扶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专题进行了辅导,行业相关业务线负责同志也就本单位扶贫工作的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了分享。


 通过此次培训,金融扶贫干部认识水平和业务能力得以实现“双提升”,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夯实了人才基础,培训效果显著。培训也得到了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有学员认为,课程深入浅出,讲解精彩精辟;还有学院表示,本期培训有高度更有温度,金融助力脱贫攻坚需要真金白银,更需要有履行社会责任的情怀。


 来自银保监会系统、会管单位的扶贫干部及银行、保险市场各类主体结对帮扶的国家级贫困县扶贫一线的党员领导干部1203人参加了本次远程培训,课程累计观看量达到1569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