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屏山县开展顶梁柱健康扶贫公益保险项目政策宣讲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顶梁柱健康扶贫公益保险项目(以下简称“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的知晓率以及项目受益人对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政策的了解,取得群众对项目的配合和支持,以便能够及时收集整理理赔资料,高效完成2020年度项目推进,屏山县于2020年10月开展健康扶贫系列宣传活动。

      10月17日,屏山县卫生健康局联合县攻坚办工作人员在人员在密集街道开展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发放《中国扶贫基金会致患病贫困老乡的一封信》500余份,现场政策解答100余人次。随后,全县15个乡镇也陆续开展项目相关宣传活动,让贫困户知晓政策,确保应享尽享,切实发挥项目的帮扶效果。


屏山县卫生健康局联合县攻坚办工作人员在人员在密集街道开展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宣传活动


      全县域15个卫生院同期开展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政策培训,对负责理赔乡村医生和乡镇卫生院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培训,进一步学习理赔流程,理赔政策,以确保2020年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在屏山县的顺利实施及推进。


屏山县15个乡镇卫生院召开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宣传工作会


      2018年开始,屏山县在健康扶贫“三重医疗保障”的基础上,引入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截至目前,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累计在屏山县投入241.76万元,保障建档立卡贫困户74989人次;现已直接理赔人数共计629人次,累计赔付金额101.04万元。

      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将健康扶贫与公益保险相结合,为现行贫困标准下18-60周岁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专属扶贫公益保险,探索解决贫困农户主要劳动力的医疗保障问题的方式,有效解决屏山县困难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降低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发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