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巴州区召开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政策宣讲工作会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的知晓率以及受益人对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政策的了解,取得群众对项目的配合和支持,以便及时收集、整理理赔资料,按时、高效地完成2020年度理赔资料的上传和宣传工作,巴州区于2020年10月27日在区扶贫局召开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政策宣讲工作会,巴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扶贫开发局局长周永红主持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区医保局、区扶贫局相关业务人员、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和业务经办人员。


巴州区召开顶梁柱健康扶贫公益保险项目宣传工作会现场


      会上,周永红讲解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并汇报实施情况,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已累计在巴州区投入229.5万元,理赔人数共计2246人次,累计赔付金额352.45万元,为巴州区18~60周岁4.7万名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一份基本医保范围外的医疗保障,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随后,在会上宣读了《中国扶贫基金会致患病贫困老乡的一封信》宣传资料内容。

      会议最后,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巴州区负责人向各乡镇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负责工作人员派发《中国扶贫基金会致患病贫困老乡的一封信》,并就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工作理赔进度进行汇报和交流发言。

 

巴州区发放《中国扶贫基金会致患病贫困老乡的一封信》宣传资料


       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将健康扶贫与公益保险相结合,探索解决贫困农户主要劳动力的医疗保障问题的方式,有效解决巴州区困难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并降低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发生率,为巴州区群众的切身保障添砖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