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国美未来基金成立暨国美公益“未来空间”互动体验会

      2016年12月22日,国美电器有限公司举行一路相伴·关爱未来——国美公益“未来空间”的互动体验会,并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宣布成立“国美未来基金”。中国扶贫基金会王行最执行副会长、颜志涛秘书长助理及国美控股集团杜鹃女士、赵丽明副总裁、品牌中心廖奇总监、品牌中心张晶晶总监以及来自云南鲁甸灾区八位师生代表出席仪式。

      国美“未来空间”项目诞生于互联网开放、协作的理念之下,是国美与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成立的改进受灾和贫困地区教育环境,关注被救助者成长的公益项目。项目始于2013年,主要是为灾区或贫困地区的学校搭建多媒体互联网教室,让孩子们通过网络了解外面的世界。项目第一期在四川雅安地震后,国美第一时间捐助130万余元的款物,建成了10间“未来空间”多媒体教室,第二期国美向云南鲁甸贫困地区的9所学校捐赠价值280万元的电器设备,又建成10间“未来空间”多媒体教室,预计每年将有近3万名学生受益。


“未来空间”互动体验会启动仪式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王行最发言表示,国美一直拥有的良好社会责任品牌形象,持续支持公益事业,在灾害救援、教育、员工志愿服务等各个领域都能看到国美爱心足迹。国美一直致力于灾区青少年心灵的呵护,通过“未来空间”计划,为孩子们的梦想创造无限可能。相信有国美这样的企业参与到社会公益事业中来,一定能共建中国公益事业的美好明天。


中国扶贫基金会王行最执行副会长发言


      国美控股集团杜鹃女士讲话表示国美“未来空间”项目不只是提供物质救助,更重要的是关注被救助者未来的成长,比如帮助灾区孩子们看到更广阔的世界,从而提升和发展自己,成为祖国需要的人才。国美希望“未来空间”成为一个爱心的纽带,向社会传递爱的力量,让更多的人关注灾区贫困孩子的成长。


国美控股集团杜鹃女士讲话


      国美“未来基金“是国美和中国基金扶贫会继国美”未来空间“项目合作之后的又一个重磅合作项目。“国美未来基金”项目将致力于打造人人可公益的平台,实现公益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基金将用于山区灾区学校多媒体教室的建设和灾区孩子教育与生活的救助。国美希望通过“国美未来基金”项目建立一座与贫困地区孩子沟通联系的桥梁,让社会的爱心力量能够帮助到真正需要帮助的人群。


国美未来基金启动


      公益事业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途径和方式,是最能将企业的经营成果转移到大众手中,进而普惠大众的一种方式。国美将利用自身大平台的资源链接优势和发展生态圈的经验,建立一个开放的公益生态系统,让每个人都能为公益做出贡献。


云南鲁甸地区八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