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浙江敦和慈善基金会·2016级新长城高中自强班” 开班仪式在河北省魏县举行

12月20日,由浙江敦和慈善基金会资助的2016级新长城自强班在魏县一中多媒体会议室举行开班仪式。国务院国资委机关服务管理局办公室主任周春节、魏县人大副主任兼一中校长张瑞荣,县政府副县长丁喆、副县长吴青梅,中国扶贫基金会资源发展部伙伴关系办公室主任黄陆川、县教育局局长祁保平等同志出席活动,新长城自强班的开班标志着魏县第一中学正式成为中国扶贫基金会新长城自强班项目学校。


开班仪式上,全体嘉宾和师生观看了新长城项目宣传片,举行了揭牌和授旗仪式,颁发了项目结对卡。中国扶贫基金会黄陆川主任介绍了中国扶贫基金会及新长城助学项目的有关情况,勉励同学们“困难只是暂时的”,求学之路才是正途。县政府副县长丁喆对中国扶贫基金会、浙江敦和慈善基金会表示由衷感谢,对受助学生提出了殷殷希望。


自强班班长常鑫祥同学代表全体受助同学发言,表示决不辜负捐赠人的期望,努力学习,将爱心不断传递下去,今后为社会多做贡献。自强班全体同学庄严宣誓,“传递社会关爱,锻造自强之才;构筑新的长城,实现民族复兴。”


本届新长城自强班共接受资助30万元,受助学生50人,每生每年受益2000元,可以顺利完成高中三年学业。


长城是中华民族的象征,新长城寓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梦想,自强寓意自立自强。新长城自强班项目是资助品学兼优而又家庭贫困,无力完成学业的有志学子,现已覆盖25个省(市、自治区),受益人数近60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