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2020年老挝爱心包裹项目启动暨发放仪式在万象顺利举行

        1125日,2020年老挝爱心包裹项目启动暨发放仪式在老挝首都万象顺利举行。老挝和平与团结委员会秘书长Somsanouk Mixay,老挝中联部群众组织局国际司司长Keo Mackhaphonh,老挝教育和体育部代表、中国扶贫基金会代表等嘉宾出席仪式。国际组织驻老代表、中老各界友好人士、媒体代表和受益学校师生等300余人参加了仪式。


中国扶贫基金会代表向老挝方代表递交国际爱心包裹捐赠牌


仪式上,中国扶贫基金会向老挝递交了50,000个国际爱心包裹的捐赠牌。这是继2019年后,中国扶贫基金会第二次向老挝捐赠爱心包裹,累计为70,000名老挝小学生送去了“来自熊猫国度的礼物”。


中国扶贫基金会代表尹茜在发言中介绍了国际爱心包裹项目的由来和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发放计划。她强调,国际爱心包裹是由中国普通民众捐赠的,它蕴含着来自中国人民对老挝小学生美好的祝愿。今年,国际爱心包裹项目克服重重困难,将升级后的含有卫生用品的国际爱心包裹送到老挝。她希望爱心包裹不仅能够为收到书包的学生,也能为他们的家庭和社区带去快乐。


老挝中联部群众组织局国际司司长 Keo Mackhaphonh致辞


老挝中联部群众组织局国际司司长 Keo Mackhaphonh 在发言中向中国扶贫基金会和中国人民的爱心捐赠表示了感谢。他表示,发展教育是推动国家繁荣的根本,老挝政府十分重视基础教育。他很高兴看到有来自中国的民间组织不远万里来到老挝,带来了精心设计、内容丰富的爱心包裹。爱心包裹不仅为这里的小学生提供基本的文具,也赠予他们美术用品和卫生用品,丰富了他们的课程和课余生活,使他们健康成长。他希望学生们能够珍惜来自中国的礼物。


中老双方嘉宾为受益学生发放爱心包裹


仪式最后,出席仪式的嘉宾共同为老挝小学生代表发放了爱心包裹。


中国扶贫基金会国际爱心包裹项目于2019226日正式启动。该项目是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助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一项具体行动,旨在改善“一带一路”沿线发展中国家有需求的小学生基本学习条件,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同时传递中国人民的情谊,促进民心相通,搭建友谊之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