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ME创新计划 | 2020年广东监测实录

       2020年11月23-24日,中国扶贫基金会项目团队对第第五届ME资助机构广州市扬爱特殊孩子家长俱乐部、成都童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进行了走访监测工作,中国扶贫基金会项目合作部丁洁实地参与了本次走访工作。

       11月23日走访广州市扬爱特殊孩子家长俱乐部,该项目主要通过师资赋能及政策倡导等途径,提升试点学校随班就读支持老师的专业水平,促进试点学校随班就读学生融合教育质量的改善;该项目自2020年4月开始实施,已经完成两次线上研讨会、12次培训及督导会、两期暑期深度实践和多个案例及教师锦囊的设计工作。项目的实施,使得广东地区12个区县的32所学校受益,并且项目在9所学校驻扎,进行陪伴式教学教研工作。

                                                              扬爱项目负责人周金连介绍项目进展


       11月24日,走访成都童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该中心主要专注社区普惠性早教研发与推广,其品牌童萌亲子园立足社区,为8090后为主的新时代年轻父母和双职工家庭导致的隔代儿童照料者,提供系统化、科学化、生活化的综合亲子指导服务。通过“空间打造+体系课程+社群服务”的设计,守护好探索、好分享、好动脑的“三好宝宝”,开启“科学早教,就在社区”的育儿新时代。让每一个家庭轻松、便捷、快乐地拥有早教”。

       该项目目前已经完成了湖南、广东两省的13个合作社会组织的走访,并且确认了4个亲子园的落地工作,本次走访了童萌在广东佛山的童萌亲子园,主要了解了亲子园的运营模式项目进展。



                                                                  广东佛山童萌亲子园现场



                                                                          广东佛山童萌亲子园合影



       11月21-22日,项目合作部丁洁对合作伙伴广东省绿芽乡村妇女发展基金会进行了走访,绿芽自2016年开始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合作联合筹款项目,其品牌项目为乡村姐妹撑起希望,主要是以半乡学堂为载体,支持社区中心开展关爱乡村妇女、儿童、老人的多种活动,包括性教育、夏令营、乡村文化及妇女能力提升等多方面的工作。


                                                              绿芽在广东从化区乐明村的基地



                                                                          在绿芽共同探讨后期的项目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