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国扶贫基金会尼泊尔办公室五周年总结交流会顺利举行

     12月2日下午,中国扶贫基金会尼泊尔办公室成立五周年总结交流会在北京举行。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文奎、中国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陈红涛、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经参处商务参赞张帆、中央财经大学中国海外发展研究中心教授包胜勇、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陈彬、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国际合作司刘冰洋、捐赠机构代表、中尼合作伙伴代表、中国扶贫基金会尼泊尔办公室当地员工,以及关注和支持中国民间组织走出去的同行、专家学者和媒体朋友等近100人通过线下或线上的方式参加了活动。


中国扶贫基金会尼泊尔办公室成立五周年总结交流会


      首先,中国扶贫基金会刘文奎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致欢迎辞,感谢中方和尼方嘉宾参与尼泊尔办公室成立五周年总结交流会。


      中国扶贫基金会刘文奎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致欢迎词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经参处张帆参赞在致辞中对我会尼泊尔办公室成立五周年表示祝贺,并对尼泊尔办公室今后的工作表示鼓励。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商务参赞张帆致辞


      尼泊尔共产党(毛主义)领袖、国会议员邦帕布莎女士(Pampha Bhusal),尼泊尔驻华大使马亨德拉·巴哈杜尔·潘迪先生(Mahendra Bahadur Pandey)和尼泊尔社会福利委员会副秘书长德潘德拉·潘迪先生(Deependra Pandey)分别向中国扶贫基金会尼泊尔办公室成立五周年道以诚挚的祝福,并期待未来展开更密切的合作。


尼泊尔共产党(毛主义)领袖、国会议员邦帕布莎(Pampha Bhusal)女士视频致辞


尼泊尔驻华大使马亨德拉·巴哈杜尔·潘迪(Mahendra Bahadur Pandey)先生视频致辞


尼泊尔社会福利委员会副秘书长德潘德拉·潘迪(Deependra Pandey)先生视频致辞


      随后,中国扶贫基金会尼泊尔办公室主任邹志强向参与嘉宾汇报了尼泊尔办公室五年的工作成果及心得体会。


尼泊尔办公室主任邹志强女士介绍办公室五年工作


      我会尼泊尔合作伙伴尼泊尔金太阳慈善组织(SSN)和尼泊尔国家残疾人康复协会(NRSD)负责人拉吉什·哈默回顾了过去五年与我会的合作,并表达了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会尼泊尔办公室的工作。


尼泊尔当地合作伙伴机构负责人拉吉什·哈默先生视频致辞


      刘文奎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为来到现场的捐赠单位代表苏宁控股集团公共事务部经理吴玉洁(左一)、北京大鸾翔宇慈善基金会副秘书长梁洁(左二)、老牛兄妹慈善基金会秘书长陈霄鹏(右二)、善心莲心代表于冬丽(右一)颁发了五年爱心陪伴奖杯。

 

      尼泊尔中资企业协会会长王紫阳、尼泊尔华侨华人协会会长金晓东、尼泊尔华商联合总会秘书长张金祥和西藏善缘慈善基金会会长马志坚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回顾了与中国扶贫尼泊尔办公室的合作。


 尼泊尔中资企业协会会长王紫阳(左上)、尼泊尔华侨华人协会会长金晓东(右上)、尼泊尔华商联合总会秘书长张金祥(左下)和西藏善缘慈善基金会会长马志坚(右下)发言


      苏宁控股集团公共事务部吴玉洁经理、老牛兄妹慈善基金会陈霄鹏秘书长、善心莲心代表于冬丽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中国扶贫基金会尼泊尔办公室的工作,并祝愿未来越来越好。


苏宁控股集团公共事务部吴玉洁经理(上右)、老牛兄妹慈善基金会陈霄鹏秘书长(上左)、善心莲心代表于冬丽(下中)发言


      仪式上,中央财经大学中国海外发展研究中心教授包胜勇海就“尼泊尔中资企业海外社会责任的实践与反思”做了主题演讲,深入剖析了尼泊尔中资企业的“在地”社会责任,引人深思。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海外发展研究中心教授包胜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