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国扶贫基金会缅甸办公室成立5周年总结交流会顺利举办

      12月8日下午,中国扶贫基金会缅甸办公室成立5周年总结交流会在北京顺利举办。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王行最、中国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陈红涛、中国驻缅甸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李小艳、缅甸教育部部长苗登基博士、缅甸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韩文昂、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国际处处长赵懂文、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一局王思琪、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国际合作司刘冰洋、捐赠机构及合作伙伴代表、中国扶贫基金会缅甸办公室当地员工,以及关注和支持中国民间组织走出去的同行、专家学者和媒体朋友等近80人通过线下或线上的方式参加了活动。


中国扶贫基金会缅甸办公室成立5周年总结交流会嘉宾合影


中国扶贫基金会缅甸办公室成立5周年总结交流会现场

 

      活动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国际发展部伍鹏主任主持。王行最执行副理事长代表中国扶贫基金会在致辞中欢迎中方和缅甸嘉宾参与缅甸办公室成立五周年总结交流会。


王行最执行副理事长致辞

 

      中国驻缅甸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李小艳、缅甸教育部部长苗登基博士、缅甸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韩文昂及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国际处处长赵懂文分别致辞祝贺中国扶贫基金会缅甸办公室成立五周年。

 

中国驻缅甸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李小艳致辞

 

缅甸教育部部长苗登基博士视频致辞

 

缅甸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韩文昂致辞

 

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国际处处长赵懂文致辞

 

      随后,中国扶贫基金会缅甸办公室国别主任林媛向与会者介绍了缅甸办公室五年来的工作成果以及心得体会。

 

中国扶贫基金会缅甸办公室国别主任林媛介绍五年工作成果及心得体会

 

      缅甸仰光省社会福利部部长、仰光省高等教育厅副司长、缅甸内欧基金会主席、项目受益学校老师及学生也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感谢中国扶贫基金会及捐赠人对缅甸发展援助项目的支持。

      仪式上,王行最执行副理事长、陈红涛常务副秘书长代表中国扶贫基金会向支持缅甸办公室的爱心企业、组织和个人致谢,并为到场代表颁发五年爱心陪伴奖杯。


中国扶贫基金会王行最执行副理事长、陈红涛常务副秘书长向到场的爱心企业和组织代表颁发五年爱心陪伴奖杯

 

      缅甸中国企业商会、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点滴是生命(香港)、香港星耀投资有限公司、芜湖德基金公益基金会、中信集团(缅甸)有限责任公司、中油国际管道公司、中国北方工业有限公司、全球赠与基金会(美国)上海代表处、善心莲心等捐赠企业和组织代表通过连线或现场发言的方式发表了感言,回顾了与中国扶贫基金会缅甸办公室的合作,并期待在未来进一步加强合作。


捐赠企业和组织代表发表感言

 

      最后,新华社世界问题研究中心研究员、原新华社缅甸分社社长张云飞就缅甸大选思考及中缅关系的未来走向进行了主题演讲,对中缅两国各领域的未来合作进行了深入分析和展望。

 

新华社世界问题研究中心研究员、原新华社缅甸分社社长张云飞作主题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