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广南县多措并举全力推进顶梁柱宣传工作

      顶梁柱健康扶贫公益保险项目(简称“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是一项为现行贫困标准下18-60周岁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的专属扶贫公益保险,降低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发生率,确保了健康扶贫工作取得实效。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顶梁柱项目的知晓率以及受益人对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政策的了解,广南县多措并举,全力推进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的宣传工作。



图为将一封信摆在县政务服务大厅向办事群众宣传


      在宣传工作中,县领导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将顶梁柱参保报销政策汇编纳入《广南县脱贫攻坚行业扶贫政策及标准》手册,供全县干部职工学习;二是印制涵盖顶梁柱参保报销政策等内容的医疗保障扶贫政策宣传折页5万份及海报1000余份,加印并发放“中国扶贫基金会至致患病贫困老乡的一封信”8万余份;三是通过央广网、云南网、文山新闻网、广南政务网、搜狐网、网易等网站发布新闻40余条;四是组织医疗机构、乡镇社保中心工作人员召开会议集中对理赔政策、“致患病贫困老乡的一封信”进行宣讲培训。


 

中国扶贫基金会至致患病贫困老乡的一封信宣讲会现场


图为顶梁柱政策宣传现场会


      广南县宣传工作的顺利进行,高效地促进了贫困县对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的深入了解,为项目宣传在该县的进一步推进奠定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