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拳头游戏·中国扶贫基金会健康扶贫项目在湖北省十堰市圆满完成实施

竹山县潘口乡悬鼓州村卫生室的村医刘涛,通过理论培训和临床实践学习,丰富了大脑、开拓了眼界和思路,掌握了腰椎神经阻滞、骶管注射、小针刀松解及儿童气道异物急救、外伤烫伤、蜂蜇伤和蛇咬伤的紧急救治知识。同时,还将推广中医适宜技术临床与应用作为今后工作的主旋律,要带头积极促进基层医疗服务转型发展,从本人做起必须将西医的“三素一瓶”治疗疾病观念,转变为传统中医“一针一方一汤一推拿”治疗疾病的新理念,培训结束后他开设了疼痛康复理疗室,添设了冷激光、偏振光、微波、电脑中频药物导入治疗仪、多功能治疗仪、红外线等十余台康复理疗设备,探索实施中医康复技术为群众健康服务,在全县率先响应停止村卫生室门诊输液治疗业务,全部以中医中药的方法为患者进行疾病治疗,得到群众认可,以前每天前来就诊的仅有三两个人,现在每天前来做康复理疗的人数一直保持在10人左右。

刘涛医生为患者治疗

2019年,拳头游戏创建了社会影响基金,以保障全世界范围内慈善项目的有序推进。此基金将让拳头游戏能够对旨在解决全球部分最紧迫问题的众多全球组织进行直接投资和慈善捐款。12月,拳头游戏启动“守护者”公益计划 :黎明使者·卡尔玛筹款活动,将其收入(扣除税收后)的100%将会被全部捐出至Impact Assets新成立的拳头游戏社会影响基金会并用于慈善事业。

2020年新冠疫情的发生考验了疾控体系和医疗体系的应急处置能力。中国扶贫基金会通过调研湖北省十堰市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需求、冬季新冠疫情防控等实际需求结合我会应急响应与备灾等项目经验,落实执行了防疫能力建设(物资储备)、人员防疫能力培训工作。

房县采购物资

竹山县采购物资

竹溪县采购物资

房县物资使用现场图

郧西县物资使用现场图

竹溪县物资使用现场图

郧西县培训照片

竹山县培训照片

丹江口市培训照片

通过与房县、竹山县、竹溪县、郧西县和丹江口市5个县市卫健委对接推进工作,截至2021年1月10日,5个县市已完成防疫物资采购,惠及5个县市25家医院和3个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并于2020年9月开始组织基层医务人员培训,到2020年底,5个县市均完成培训,近1500名乡村医生参与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