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王行最执行副理事长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6次会议发言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6次会议于2021222日至323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在联合国经社理事会享有咨商地位的多家中国社会组织代表通过口头发言、书面发言等形式,就健康权、粮食权、减贫与人权、发展权、环境权、儿童权利等议题发表看法,生动阐释中国人权理念、主张和作法,多角度展示中国人权事业发展成就和对世界人权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受到多方关注和肯定。

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王行最进行视频发言

日内瓦时间310日,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王行最在针对议程3:“促进和保护所有人权――公民权利、政治权利、经济、社会及文化权利, 包括发展权”的一般性辩论环节进行了视频发言,呼吁关注全球贫困弱势群体的粮食权,尤其是在疫情影响下的饥饿儿童,并介绍了我会开展国际微笑儿童项目的成果。

中国扶贫基金会于2011年获得联合国经社理事会特别咨商地位,多年来积极参与联合国相关活动与倡导,作为中国社会组织一员积极在国际平台发声,自2016年起连续6年参与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等机构的会议,分享中国减贫成果与经验。


以下为发言内容中文版:

谢谢主席。获得粮食的权利是最基本的人权之一。然而,应对全球饥饿问题的进展仍然不容乐观,而新冠疫情的爆发进一步加剧了这方面的挑战。由于贫困家庭中工作不稳定的劳动者极有可能遭受收入损失,这些家庭中的儿童也因此常常面临粮食不安全的问题。因此,保障这些儿童的粮食权是当务之急。

针对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2-零饥饿,中国扶贫基金会自2015年起启动了国际微笑儿童项目,为发展中国家面临饥饿的儿童提供在校期间的免费餐食,截至目前已累计使超过43,000名儿童受益。为应对新冠疫情期间学校停课的影响,项目为埃塞俄比亚、缅甸、尼泊尔和巴基斯坦约24,000名学生及其家庭发放了粮食包,以满足他们的迫切需求。

我们呼吁国际社会的所有利益相关方携手合作以保护弱势群体的粮食权。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