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国扶贫基金会山西省2021年经济林生态扶贫项目前期调研工作顺利开展

3月7日-3月19日,由我会灾害救援与项目管理部与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工程站高级工程师郭增江、山西省国有林场和种苗工作总站高级工程师武红柱、山西省民盟社会服务部张国栋部长、施炜组成的调研小组前往山西省神池县、五寨县、岢岚县、武乡县、陵川县、垣曲县、代县、繁峙县、灵丘县、广灵县十个申报项目县,对申报2021年经济林生态扶贫项目秋种申请的拟种植地块、以往造林经验及相关树种现状进行实地调研。




神池县调研场景

3月7日至3月11日,我会灾害救援与项目管理部的杨加雯、游先同与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工程站高级工程师郭增江、山西省民盟社会服务部施炜及志愿者张涛组成的调研小组前往山西省忻州市的神池县、五寨县、岢岚县开展经济林生态扶贫项目前期考察调研。




岢岚县调研场景

3月12日至3月18日,我会灾害救援与项目管理部的杨加雯与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工程站高级工程师郭增江组成的调研小组前往山西省长治市武乡县、晋城市陵川县、运城市垣曲县开展经济林生态扶贫项目前期考察调研。




灵丘县调研场景

3月12日至3月18日,我会灾害救援与项目管理部的游先同与山西省国有林场和种苗工作总站高级工程师武红柱、山西省民盟社会服务部部长张国栋组成的调研小组前往山西省忻州市代县、繁峙县、大同市灵丘县、广灵县开展经济林生态扶贫项目前期考察调研。




代县调研场景

考察小组与各申报项目县的林业局召开座谈会,向县里介绍项目要求和流程,与县里沟通项目可行性;并前往项目拟种植地块进行野外实地考察;同时了解当地申报树种发展现状及相关产业发展情况。





垣曲县山桃核加工企业参观场景

此次2021年经济林生态扶贫项目前期调研工作的开展,不仅让我们了解到山西省申报项目县的地块条件,同时也让我们对各县的相关发展规划、政策支持情况以及产业配套情况有所了解,这对于后期项目的具体落地和实施建设具有重要参考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