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愿你春不寒,中国扶贫基金会为尼泊尔儿童送温暖

 尼泊尔微笑儿童(粮食发放)项目

       在中国人民欢度春节之际,中国扶贫基金会微笑儿童(粮食发放)项目在尼泊尔加德满都那加郡的Shree Amar Joti,Shree Janauddhar,Sitaram和Ratna rajya 等4所学校启动,1008名贫困学生收到了来自中国的春节礼物。


   2020年,中国扶贫基金会在尼泊尔启动了微笑儿童(粮食发放)项目,近2万个粮食包在尼泊尔加德满都谷地、二省和三省发放,以帮助受益学生免受饥饿的困扰。学生大多来自外省打工日薪家庭,尼泊尔虽然疫情严重,但是出于经济发展的压力,当地政府已经宣布从德赛节后(202011月后)全面复工,学校也陆续开学。但仍有不少学生因为饥饿问题无法正常上课,学校失学率明显上升。针对这些情况,中国扶贫基金会在2021211前完成项目准备工作,在中国传统春节期间启动了新一轮微笑儿童项目的粮食发放工作,将中国人民的关爱播撒给加德满都地区受疫情影响的孩子们。



爱心包裹温暖包启动发放

   在加德满都Shanti grihe学校和SindupalchowkRatna Rajya学校孩子们一片欢声笑语,好不热闹,因为两所学校的210名小学生收到了来自中国人民送给他们新春礼物--温暖包。于买不起御寒衣物,孩子们常常因为寒冷无法专心上课。从帽子到头巾,到手套和运动衣外套,中国扶贫基金会发放的温暖包尼泊尔寒冷的冬季为孩子们带去了温暖。

子们用爱心的手势表达对中国人民的感谢


温暖包发放仪式中孩子们的集体合影


春节是中国传统庆祝新年开始的节日,与尼泊尔的德赛节寓意相同:是全家团圆欢聚的假期。中国扶贫基金会积极开展送温暖活动,传递中国人民的关爱,也为尼泊尔的小朋友们送去美好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