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乐高集团助力乡村地区的儿童在拼搭中快乐成长

近日,春季学期刚刚开始,乐高集团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走进湖北蕲春、河北平泉、云南昭阳和云南红河共3省4县区近120所学校,为4万余名儿童送去了琳琅满目的乐高玩具套装,开启了孩子们快乐拼搭的新世界。此次乐高集团共捐赠乐高玩具套装3.6万余盒。

▲中国扶贫基金会的工作人员前往受益地区进行玩具发放

▲受益地区的老师们正在搬运和清点乐高玩具

▲乐高玩具抵达学校,孩子们好奇地围观

中国扶贫基金会自2019年开始,成为乐高集团全球公益项目“为爱拼搭”活动在中国的公益合作伙伴之一,为乡村地区,尤其是留守、困境儿童群体提供高品质且富有创意的乐高玩乐体验。此次捐赠,是乐高集团与中国扶贫基金会连续第三年在该项目上合作。截至目前,乐高集团已累计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玩具约20万盒,累计覆盖云南、湖北、宁夏、贵州、江西、辽宁、湖南、河北共8省(自治区)18县(区/市)超过27万名儿童。



▲孩子们沉浸在乐高拼搭的世界里 

乐高拼搭体验对儿童的健康成长发挥着积极助力作用,不仅能锻炼儿童的动手能力,还有助于开发其想象力和創造力,培养团队协作和沟通表达能力等。在我国乡村地区,尤其是欠发达地区,很多儿童的玩乐需求没有得到很好的满足。这次捐赠受益学校的绝大部分儿童都是第一次见到乐高玩具,面对大大小小的积木颗粒,孩子们有些兴奋,也有些不知如何下手进行拼搭。

感谢乐高集团的爱心捐赠!祝愿小朋友们在乐高拼搭中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