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河南省滑县、封丘县优秀小学数学教师培训顺利举行

       4月17日-18日、4月24日-25日,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中心分别在河南省滑县、封丘县组织优秀小学数学教师培训。北京市东城区教师研修中心小学数学教研员、北京市骨干教师孙海燕为滑县220余名、封丘县380余名数学老师做系统培训。滑县教育局、封丘县教育局相关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目前,随着国家深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我国农村小学的硬件设施条件有了很大改善,但师资力量依然薄弱,根据《中国教育发展报告(2016)》对于新生代乡村教师的工作状况调查,乡村教师最需要的培训内容,集中在课堂教学技能指导、教学教育理论指导、学科教学方法以及课堂组织与班级管理技巧等四个方面。

       乡村教师特别是中青年教师的自我提升意愿强烈,但接受培训的机会少,且培训层次不高,国家级和省级的高层次培训和外出学习机会难以惠及大部分乡村教师。基于这种现状,中国扶贫基金会与中国民生银行针对其定点帮扶县封丘县、滑县发起“乡村中青年教师培训计划”公益项目。

       北京市东城区教师研修中心小学数学教研员、北京市骨干教师孙海燕分别作了题为《基于学情的教学设计》《小学数学问题解决的研究与实践》等相关专题讲座。孙海燕老师多次指导青年教师在教学基本功展示活动中获奖。

       此次优秀小学数学教师培训,进一步使全体参训教师深入了解了数学教学的目的意义、方法步骤和具体要求,为下一步开展好数学教学修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必将极大地提升全县教师的整体素质和业务能力,促进教师的专业化成长,助推两县教育振兴工作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