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国民生银行定点帮扶县乡村优秀教师培训工作在京圆满召开

      523日上午中国民生银行定点帮扶河南省滑县、封丘两县乡村优秀教师培训会在青蓝大厦举行。来自滑县、封丘两县的60名优秀教师代表、中国民生银行总行办公室刘震子副主任、中国关工委教育中心鲁天龙主任、中国扶贫基金会王军副秘书长、北京市东城区教委交流科张蕾科长及有关项目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会。刘震子主任表示,近20年来,民生银行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展开深入合作,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针对两个对口县的帮扶行动从未间断并将持续发力。王军副秘书长表示,教育寄托着亿万家庭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关系着民族素质和国家未来,乡村教师群体直接决定着乡村基础教育的质量和经济未来发展。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民生银行着力推进教育均衡发展,带动当地教育发展,希望各位参课教师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上图为中国民生银行、中国扶贫基金会及滑县人民政府有关领导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本次培训采用分组讲座形式对两县教师进行专项培训。英语组专家王桂云老师为小学英语教师讲授《浅谈“说课”》,史家小学的两位教师现场教学演示了两节“说课”课程。王桂云老师讲授《基于主题,关注文本,促进有效教学设计与实施》的专题课程。

上图为王桂云老师为滑县教师授课

      科学组邀请北京市东城区教师研修中心的路虹剑老师讲授《有生命的教学设计》的课程,数学组来自北京市东城区教师研修中心孙海燕老师讲授《教学设计与说课》课程。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只有在不断学习中,才能汲取经验和智慧,更好的服务于自身的教学。滑县、封丘两县的优秀教师在两天的培训中汲取了理论知识、学科知识、教学教研能力等,也将会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教育教学实践中去,在日后的教学工作中起到骨干带头作用。

路虹剑老师为滑县教师介绍科学课程设计方法

滑县优秀教师培训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