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80后白头校长”张鹏程获得我会“加油未来公益项目代言人”荣誉称号

      2021年6月8日上午,“80后白头校长”河南省太康县二郎庙小学校长张鹏程到我会参观拜访。郑文凯理事长、王行最副理事长为鹏程校长颁发“加油未来公益项目代言人”荣誉证书,并对鹏程校长教育工作开展及对公益的热忱表示肯定。

▲郑文凯理事长、王行最副理事长为鹏程校长颁发荣誉证

      鹏程校长为抖音平台上百万粉丝的大号(抖音账号:pengcheng.xzhang),因短视频内容展现乡村教育及乡村儿童的生活,受到人民日报、央视新闻、共青团中央等中央媒体的关注与多次报道。

▲鹏程校长抖音账号界面(账号:pengcheng.xzhang)

      本次来访,颜志涛副秘书长带领鹏程校长参观并详细介绍了中国扶贫基金会的发展历史与概况。在看到基金会青年员工很多并联想到很多想献爱心的粉丝都是青年人时,鹏程校长说:“现在很多年青人还是想做事,可能缺少途径,基金会这里很好。”颜志涛副秘书长补充道:“基金会就是搭建桥梁,链接社会爱心人士与受益人群的一条纽带。基金会的使命就是“播善减贫,成就他人,让善更有力量”。

▲颜志涛副秘书长带领鹏程校长参观基金会

      在之后的座谈中,鹏程校长谈了自己在乡村教育方面的感受心得以及二郎庙小学未来的建设规划,他表示二郎庙村是他成长的地方,现在他回到二郎庙小学,是在反哺母校。对一些留守孩子来说,鹏程校长不只是一名老师,也是他们心中的“爸爸”。校长希望孩子们都能有一个更美好的未来,他也为此在一直坚守努力着。我会“加油未来”“爱心厨房”等教育支持类项目已在二郎庙小学完成了初步调研评估,后续按计划逐步落实到校。

▲移动互联网部短视频运营组与鹏程校长座谈

      “年青人还是想做事”。青年人是公益未来的主体,越来越多的青年人关注公益,想做好事,想把自己的激情热血转化为对社会有益的一份贡献,期待未来有更多的有志之士能够参与到公益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