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关注儿童心理健康,守护孩子健康成长——2017年童伴计划(四川)春季培训会在蓉举行

      2017年3月8至3月11日,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公益研究院以及共青团四川省委共同组织的童伴计划(四川)春季培训班在成都召开。来自四川省10个县100个村的童伴妈妈和县项目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接受了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多名专家老师的指导。


参加培训的童伴妈妈们


       童伴计划项目对童伴妈妈采取升级式培训的方式,本次培训是在童伴妈妈熟练掌握儿童福利保护政策、特殊问题识别与递送等知识的基础上,对其进行知识升级和拓展,涉及儿童伤害防治、儿童心理发展规律、儿童心理健康工作技巧、社区宣传与资源链接等几大模块,内容丰富,专业性强,互动与讲解相结合,为童伴妈妈今后的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认真学习中的童伴妈妈 
  

       儿童伤害的预防与处理是本次培训会的一个重点内容,来自华东理工大学的范斌老师,课程讲解幽默诙谐,将专业复杂的知识转化为浅显易懂的语言,让童伴妈妈在轻松的氛围中掌握专业知识。专家老师还在课程中穿插多个生动有趣的小游戏,现场时不时爆发出童伴妈妈们的阵阵笑声。


来自华东理工大学的范斌教授为童伴妈妈们授课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到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林丹华教授及其团队,为童伴妈妈们做儿童心理发展规律及心理工作技巧方面的专业指导,林老师讲课条理清晰,重点突出,让童伴妈妈能够在短时间内就学习到许多知识,并能马上运用到工作当中。张果老师组织的心理健康工作坊——让爱流动,通过换位体验等方式,让妈妈们能够更加理解儿童心理,从而更好地开展儿童工作。


北京师范大学林丹华教授为童伴妈妈授课


北京师范大学张果老师为童伴妈妈授课 


      培训结束后,童伴妈妈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形式生动多样,老师讲课重点突出,让他们很容易就能消化、吸收和运用,他们对今后的童伴计划工作充满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