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药我以心,明你之爱——药明生物首批救援物资运抵河南巩义

近日,持续的强降雨天气给河南省全省人民造成巨大的生命财产损失。据国家自然灾害灾情管理系统统计,截至28日12时,此轮强降雨造成河南全省150个县(市、区)1602个乡镇1366.43万人受灾,因灾遇难73人。

 

 村民领取粮油包


作为全球领先的一体化生物制药能力和技术赋能平台,药明生物始终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在得知河南突发极端强降雨灾情之后,药明生物管理层和药明生物慈善基金会理事会迅速组织紧急驰援方案讨论,向全体员工发出捐款倡议,药明生物员工们更在第一时间踊跃捐款、为同胞奉献爱心。在员工捐款的同时,药明生物也同步拨付了专项善款(来匹配员工捐款),员工捐款及专项善款总计1000万元人民币,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给河南灾区,用于受灾群众的灾后救助,及家园重建。

收到善款后,中国扶贫基金会立即启动需求调研,首批物资2264份粮油包(含25公斤大米和5L大豆油)已于近日运往巩义市集沟村胡坡村、黑叶沟村、贺饶村、东站镇村、仓西村、老窑湾村、柏茂村、柏沟岭村的灾区群众手中,用于河南省巩义市受灾群众15天生活保障。接下来,我会将与药明生物保持沟通,密切关注灾区需求变化,做好剩余资金的匹配和使用。


2264份粮油包到达河南巩义


 志愿者正在搬运物资



2264份粮油包到达河南巩义


“药我以心,明你之爱。” 中国扶贫基金会将继续携手药明生物,与河南人民共渡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