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2021中国公益·乡村音乐会暨尖扎县能科乡乡村文化生活节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7月20日至7月22日,中国扶贫基金会、尖扎县人民政府在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尖扎县能科乡联合举办乡村文化生活节及2021中国公益·乡村音乐会活动。此次活动共计三天,在活动期间,举办了音乐会、草原风筝节、射箭比赛等多项活动,展现尖扎县的文化风采。本次活动旨在用艺术文化的交流带给村民们温暖,送上最真诚的慰问,共同助推乡村振兴。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副主任徐志强、天津东疆保税港区党群工作部部长汪家琪、尖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才让端智、尖扎县县委常委、副县长王鑫,县委常委、副县长靳晓勇及县直各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7月21日晚,中国扶贫基金会、尖扎县人民政府、头条新闻联合举办的 “2021中国公益·乡村音乐会”活动第二站在青海省尖扎县能科乡德乾村隆重举办,本次活动邀请青年演员徐新驰、海鸥乐队和当地青年歌唱家参与,演唱《晴天光》 、《不再孤单》 、《美丽的家园》等共计14首歌曲,并呼吁大家共同关注河南水灾,献上希望与祝福。活动现场吸引了百余名村民前来观看,现场气氛热烈。相关图文视频素材将在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持续进行后续的图文及视频传播,#村儿里的音乐会#微博话题阅读量目前已超过1890.5万。

 

 

徐新驰、海鸥乐队谈及参与艺术文化助力乡村振兴的感受

 

徐新驰、海鸥乐队与现场村民观众合影留念


  

 

7月22日上午,青年演员徐新驰参与德乾村草原风筝节公益活动,与七十余名乡村小朋友进行了乡村户外音乐课堂和风筝绘画互动活动,用艺术文化的方式推动和助力公益。

 

 

 

 

百美村宿·德乾村项目位于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尖扎县能科乡德乾村,由中国华能集团与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发起,在尖扎县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开展的乡村旅游发展示范项目。项目点位于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尖扎县能科乡德乾村,平均海拔3000米,是一个以藏民族聚集的村庄。辖区内有全县最大的格鲁派寺院——拉茂德乾寺在其境内,周边环绕有冬果林场、鹿场,景色怡人。该项目通过分析当地文化和生态资源优势,进行适应乡村旅游的村庄策划规划及民宿设计,目前项目已经进入施工阶段,预计2022年7月开始进入试运营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