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风雨同舟 筑梦前行 ——“风基金·风雨同舟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新乡成功举办

     用爱心托起希望,以善举成就梦想。2021年8月26日上午,中国工商银行联合新乡市凤泉区政府共同举行“风基金·风雨同舟助学金发放仪式”。新乡市凤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艳伟、凤泉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丽,中国工商银行新乡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丽静、行长助理梁晓娟,各乡镇负责人、接受捐助的学生参加仪式。

     2021年7月21日-23日,河南省受强对流天气影响持续暴雨,洪灾肆虐,损失惨重,受灾群众的不幸,始终牵动着党和政府的心,也受到了多方爱心人士的关注。为支持在本次水灾中受灾较重的高考学子顺利进入高校学习,“风基金”发起人杨凯生先生全力奔走协调,北京尚融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支持捐赠100万元,在中国扶贫基金会和河南乡村振兴局的大力支持下,工商银行的全力配合下,最终促成“风基金·风雨同舟河南助学金项目”的顺利实施,对河南省十个县区200名今年即将入学的学生给以资助。新乡市凤泉区有20名学生得到了资助,最终在凤泉区政府、农业农村局及乡村振兴局的支持下,在工商银行新乡分行的全力保障下于今日顺利落地。

     新乡市凤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艳伟为活动致辞,中国工商银行新乡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丽静为学生送去了“风基金”发起人也是工商银行老行长杨凯生先生的寄语。随后,许艳伟副主任、张丽静行长与凤泉区农业农村局张丽副局长、中国工商银行新乡分行梁晓娟行长助理对受捐助的20名学生颁发了含有4500元助学金银行卡,工行工作人员现场为学生提供了启卡服务,展示了“贴心工行”的“第一个人金融银行”品牌形象。

     万里乘风齐展翅,千里跋涉同前行!本次捐赠活动受到了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的高度赞扬,受捐赠的每一位学生深受感动,决心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报效祖国。

     “风基金”是2019年由杨凯生、唐珺等人以及南开金融科技委员会发起,在中国扶贫基金会设立。基金主要以教育帮扶为主,帮助欠发达地区的青少年能够顺利完成学业。截至目前,共有77家单位和个人捐赠31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