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向亿万农民致敬——2021年善品公社助力丰收节系列活动号召全国网友支持乡村产业振兴

“买善品公社|红河梯田红米,第一是健康;第二是帮扶了当地的农户;第三是保护了当地的农耕文化。欢迎大家下单购买,通过有温度的消费帮助农民增收,您的每一份善意都是对农户们的巨大帮助。”


9月25日晚上,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丁亚冬走进@雪梨_Cherie直播间,参加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善品公社与支付宝芭芭农场联合主办的丰收节助农直播专场活动,号召网友以消费的力量助农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并感谢全国消费者一直以来对善品公社的关注与支持。


随着丰收节助农直播专场活动的结束,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善品公社联合支付宝芭芭农场、微博县域、百度百家号等平台发起的2021年善品公社助力丰收节系列助农活动顺利结束。本次活动以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为主线,通过整合营销和品牌跨界相结合的方式,号召以消费的力量,将丰收的硕果转化成农民实实在在的收入,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不完全统计,本系列活动品牌曝光量上亿次,带动网友和爱心企业参与消费助农总金额超过250万元。

喜迎丰收,致敬亿万农民


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18年起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这是在国家层面为农民设立的第一个节日。


四年来,善品公社联合微博县域,发起#向亿万农民致敬#主话题传播活动。今年丰收节期间,还邀请安悦溪、蒋勤勤、康福震、林允、周也、王子璇、刘惜君、胡兵、董璇、袁冰妍、江映蓉、佟大为、关悦、杨迪等14位艺人担任中国扶贫基金会乡村振兴宣传员,通过艺人讲述四川石棉黄果柑、四川雅安蒙顶山红心猕猴桃、广西田东芒果、山西隰县玉露香梨、四川盐源苹果、云南红河梯田红米、吉林舒兰大米、黑龙江甘南大米、湖北秭归脐橙、陕西富平柿饼、河南滑县面粉、河南洛宁苹果等善品公社12个项目区农户劳作的一天,向网友展示乡村新貌,农民风采,号召网友参与消费助农,助力乡村产业发展。截至目前,话题累计阅读量4.1亿次,讨论量332.8万。

此外,善品公社联合二更制作《了不起的中国农民》公益短片,通过在深圳地铁全网上刊、自媒体全渠道投放等方式,向亿万农民致敬,号召市民关注乡村发展。



消费助农,推动产业振兴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的重要指示精神,整合社会各界资源力量,大力实施消费助农。同时针对河南受洪灾影响的县域产业恢复和河南特色优势产品精准链接市场,帮助农户增加新销售链路,提升品牌影响力。

今年丰收节期间,中国扶贫基金会、善品公社联合支付宝芭芭农场开启助力丰收节销售专场活动,帮助河南、山西、四川、云南和黑龙江等五省农民销售农产品。截至目前,订单量近10万件,消费助农总金额超过250万元。

与此同时,在923日由国家乡村振兴局、江西省人民政府举办的兴产业促消费、庆丰收感党恩活动现场,中国扶贫基金会与蚂蚁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深化公益助农合作,推动消费助农帮扶。

此外,善品公社联合百度百家号、百度公益开启“开仓了河南”专场直播活动,通过直播销售滑县面粉、洛宁苹果、辉县野山楂和辉县烤核桃等河南特色产品及百度APP全网的宣传推广,传播受众遍布全国,极大的提升河南特色产品品牌知名度。

产业兴旺 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2021年,是乡村振兴开局之年,乡村振兴,产业先行,关键点在于发展产业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增收。善品公社作为中国扶贫基金会旗下的社会企业,多年深耕上游,足迹遍布全国1998125家合作社,陪伴着农户从脱贫攻坚走向乡村振兴,见证了乡村产业的升级转变。

为发展提升欠发达地区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激发村庄可持续发展的内生动力,接下来,善品公社将继续在全国农村地区通过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训新型职业农民和小农户,提高生产标准化能力和提升产业链条增值收益,探索上游共耕、链条共建、品牌共享产村融合发展模式,带动小农户更多分享发展成果和实现生活富裕,进而推动村庄绿色、协调、可持续发展,促进乡村全面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