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国扶贫基金会第八届理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

     2021年9月24日上午,中国扶贫基金会第八届理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听取并审议了《中国扶贫基金会2021年(1-8月)工作总结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中国扶贫基金会2021年1-8月财务报告及中期预算调整计划安排》以及人事调整、制度修订等议案。 

     刘文奎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报告了2021年1-8月工作总结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报告指出,在民政部、国家乡村振兴局的指导支持下,在八届理事会的领导下,全会上下齐心、砥砺奋进、迎难而上,转型起步态势良好。1-8月,全会财务总收入7.97亿元,完成全年总预算的92%;全会财务总支出3.87亿元,完成预算支出任务的46%。以百美村宿、善品公社等项目为核心的产业项目取得新进展,农村基础设施项目和生态发展项目实现新突破,农村留守儿童、欠发达地区患病群众等特殊群体关爱项目收到新成效,新长城大学生资助项目、新长城高中生项目、爱心包裹、加油未来、爱加餐、公益未来等教育项目达到新规模,新农人培训、职教赋能等人才培养项目呈现新前景,国际爱心包裹、微笑儿童、国际水与健康项目等国际项目拓展新空间。在今年7月河南暴雨水灾救援行动中,全会总动员,在汛情突发、疫情叠加、长达近一个月的紧急救援行动中,再一次展示和丰富了整个团队的使命担当意识、无私奉献精神和专业执行能力。

     郑文凯理事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我会2021年1-8月的工作,基本实现了转型期平稳过度和良好开局,大家进一步认清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下一步要学深悟透中央的部署,务实有效地推进各项工作。对新情况新变化,要求我们跟得上,能适应,并有更大作为。结合我们自身实际,具体说就是应该既要看到变,也要看到不变:不变的就是我们的建会初衷和立会宗旨。仍然要坚守我们初心使命,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仍然要把主要精力放在解决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问题。继续面向欠发达地区低收入人口,做雪中送炭、雨中送伞的工作,不做锦上添花的事。要始终保持我们的透明度和公信力,不管将来改什么名字,这些都不能变。应该变的是我们的觉悟、知识、能力、水平,不停留在被动性、适应性的变,还要争取尽快提升能力,争取做到具有主动性、前瞻性的变。

     会议通过投票表决,审议通过了《中国扶贫基金会2021年(1-8月)工作总结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中国扶贫基金会2021年1-8月财务报告及中期预算调整计划安排》等议案。

     会议研究决定,刘文奎同志担任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不再兼任秘书长。增补陈红涛同志为中国扶贫基金会理事并任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