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2021年毕节地区活水计划项目监测记录

10月25日-28日期间,项目合作部赴贵州省毕节地区,分别对活水计划执行方纳雍县爱心纳雍公益联合会、赫章县同心公益协会、毕节市同心社会工作发展中心三家机构进行实地监测,与机构负责人和项目人员进行沟通交流,共同探讨机构的发展及项目执行情况。

10月25日,中国扶贫基金会项目合作部与活水计划财务支持机构成都益舟财税咨询管理公司前往纳雍县爱心纳雍公益联合会,对活水计划项目[纳雍县关爱助学行动]进行实地监测。

首先,成都益舟财税对机构财务制度及财务资金使用规范化进行了深入的指导,就目前机构存在的问题进行补充建议。随后,中国扶贫基金会项目合作部与纳雍县爱心纳雍公益联合会全体人员就机构发展治理和项目筹款执行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10月26日,前往赫章县同心公益协会,对活水计划项目[赫章关爱乌蒙女孩行动]进行实地监测。

上午,成都益舟财税仔细阅读查看了赫章县同心公益协会的机构财务管理制度及财务情况,与财务人员进行深入的沟通指导。随后,中国扶贫基金会项目合作部与机构全体人员进行了项目管理及执行层面的交流,在受益人选择机制、善款发放规范化等方面提供经验,希望项目执行能向专业化及规范化方向发展,深化项目执行效果,扩大社会影响力。


10月27日-28日,前往毕节市同心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对活水计划项目[毕节市同心活水工程][七星关同心活水工程]进行实地监测。

毕节市同心社会工作发展中心2020年开始作为毕节市活水伙伴执行机构,已开展第二年项目筹款及执行。在财务方面,成都益舟财税与机构负责人及财务人员对机构财务细节进行深入的了解指导。 

在机构执行层面,实地回访了七星关区小吉场镇永坪小学,该校作为2020年[毕节市同心活水工程]项目同心助学版块项目点,为学校1-6年级学生提供了乡村儿童运动服及体育器材,推动贫困地区体育教育发展,提高学生上课的积极性,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真正实现在文化教育“文明其精神”的同时,用体育活动“野蛮其体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