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国扶贫基金会加油未来项目广南县“加油领航者” 跟岗实习活动顺利举行

10月24-30日,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主办,中央电教馆培训中心承办的“加油领航者”跟岗实习活动顺利开展。来自云南省文山州广南县乡镇中心校、项目学校共计60名校长分赴北京、吉林长春、辽宁沈阳、山东青岛、湖北黄石、湖南长沙、浙江杭州、江苏泰州、四川成都等13个城市进行了为期五天的跟岗实习活动。


为做好本次跟岗实习相关工作,16名来自全国各省的校长导师针对此次跟岗内容做了精心设计和安排,与跟岗校长就学校党建工作、制度与文化建设、学校办学特色与课程改革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跟岗学习期间,校长们全程参与了学校常规管理工作,参与行政班子会议和中层管理会议,观摩学校教学示范课,参与各学科教学研讨活动,沉浸式的感受了跟岗学校的教育理念和文化魅力。



在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东桥小学教育集团东方巴黎城校区,跟岗校长们参加了江苏省叶荣根网络名师工作室活动,参观了江苏省特色文化课程建设基地,现场观摩了“棋润人生”象棋特色活动。


     

 

在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实验小学,校长们深入语文课堂,共同探究在“双减”政策下教师如何抓好课堂教学,让学生高效高质的完成学习任务。



在湖北省黄石民主街小学,张友高书记介绍了学校支部开展党建的工作情况——党组织基本情况、党建创新项目情况、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在辽宁省沈阳铁路实验小学,校长们参观了学校心理咨询室,并就沙盘游戏帮助学生健康成长等相关问题与心理健康教师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湖南省郴州市第四十二完全小学,校长们不仅勤于钻研学校各项管理制度,深入学习学校的各方面工作经验,更是广闻博见,跟岗期间随学校支部送教队伍去到北湖区最偏远的大塘中心学校了解北湖区乡村教育的现状,感受不同地区乡村教育的特色。



跟岗实习帮扶结对活动,不仅能促进指导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也将为巩固脱贫攻坚事业,推动偏远地区和农村学校教育均衡发展起到良好作用。跟岗小结会上,校长们结合自身的教育现状和学校特点做了深入的思考和精彩的分享,表示通过本次全面深入学校跟岗实践学习,回云南以后会结合实际情况,大胆尝试,将跟岗学校的成功经验及先进理念进行推广,让更多的学生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