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疫情与暴雪来袭,携手腾讯共筑温暖家园

11月6日以来,内蒙古东南部、辽宁西部、吉林西部、山东北部、北京、天津等地普降大雪,多地气温呈断崖式下跌。河南、山西水灾的影响还在持续,黑龙江、辽宁又遭遇新一轮的新冠疫情,寒潮的到来使各地灾情雪上加霜。

为了支持身处困境的群众,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于11月8日发起“温暖家园”公益行动,紧急发放防灾备灾物资、取暖物资、防疫物资等,帮助他们安全温暖渡过寒冬。腾讯基金会向我会捐赠1000万用于开展“温暖家园”公益行动。


共筑温暖家园,我们在行动

作为“温暖家园”公益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扶贫基金会聚焦于困境家庭的实际困难和需求,通过链接政府、在地NGO、志愿者力量,建立长期帮扶机制,进行温暖包或防疫包的发放、防疫消杀及以工代赈相关工作的开展。同时,在腾讯公益平台上发起了相关公益项目,期待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帮助困境家庭的行动中。

▲腾讯公益平台【温暖家园】链接:https://gongyi.qq.com/succor/detail.htm?id=237729


▲腾讯公益平台【以工代赈助北方清雪】链接:https://gongyi.qq.com/succor/detail.htm?id=237808

防疫消杀、以工代赈,聚力共渡难关

在甘肃、贵州等地受疫情影响的地区,中国扶贫基金会紧急启动了新冠肺炎抗击疫情救援响应,支持甘肃彩虹公益社、盘州市义工联合会等人道救援网络伙伴开展物资援助、防疫消杀及相关培训工作。

▲人道救援网络伙伴开展防疫消杀工作(项目授权图片)

▲人道救援网络伙伴开展疫情防控消杀培训工作(项目授权图片)

在内蒙古通辽出现特大暴雪、严重影响受灾村庄生产生活的条件下,为帮助受灾村庄尽快清理道路积雪,中国扶贫基金会与通辽市乡村振兴局、通辽市扶贫基金会、受灾群众等各方进行了充分讨论,联合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紧急启动“温暖家园行动—灾后以工代赈积雪清理项目”。

随着雪灾在北方多地的影响进一步蔓延,中国扶贫基金会将“以工代赈”项目受益地区扩大至北方地区,组织受灾地区低收入人口参与当地中小型基础设施建设、清理积雪工作,帮助受灾群众依靠自身劳动获取报酬,以期达到缓解困境、激发内生动力的效果。

中国扶贫基金会始终致力于链接社会各界的爱心,寒冬之中筑温暖家园,为各地受灾群众提供一份温暖、补充一份动力,助力受灾地区共渡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