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美好学校 ▎阿福童乡村学校财经素养计划顺利结项

      阿福童乡村学校财经素养计划是支付宝平台[美好学校 圆梦未来]项目版块之一,由上海佰特公益执行。项目于2020年9月开始执行,到2021年11月项目顺利结项。

【阿福童财经素养双师课】

      该项目主要针对湖南、湖北两省,开展了3个主题等财经素养双师课,分别是阿福童与奇乐小鸡、诚信主题、儿童创业等。自开展以来,共有25所学校,67位教师参考课,共服务4315位学生。
      为了有效检验教师参与度及学生参加情况,课程设置教师学习打卡,打卡率达到85%,教师能坚持完成课程学习且打卡,至少5名教师为学生兑换奖品及个人获得参与阿福童嘉年华到机会。
【项目走访及督导、宣讲】
      为了解项目落地情况,佰特公益项目人员去到项目学校进行走访,旁听老师们上阿福童财商双师课,了解老师们在开课过程遇到的困难及需要的支持,给予听课的反馈意见,进行督导交流。

【21天储蓄挑战赛】
      21天储蓄挑战赛是配套课程的活动,主要是通过储蓄活动,让孩子认识到,除了钱、还有知识、友谊、能力、好习惯、幸福、健康等等美好的心愿是可以进行储蓄的。活动共有7名教师报名,191名学生完成储蓄并获得“优秀储蓄达人”称号。

【阿福童教师成长培训】
      2021年3月13-14日,佰特公益在湖南省新化县铁牛小学开展了阿福童教师成长培训,共有58名教师参与;9月19日-9月20日,佰特公益邀请了湖北项目学校14位教师参与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