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贵州省印江县大病救助项目受益人探访

      2021年11月中旬,贵州省铜仁市印江县大病救助项目工作组成员、乡镇工作人员一行先后到沙子坡镇和龙津街道探访中国扶贫基金会大病救助项目受益人,了解受益人的身体恢复情况、精神面貌,生活状态,以及家庭的劳动能力、经济来源等。

工作组成员到沙子坡镇项目受益人王大哥家中探访

      王大哥家在贵州省印江县沙子坡镇,今年58岁,家有四口人,妻子在家照料王大哥,儿子患有肺结核,女儿在浙江务工。王大哥有泥水工技术,患病前靠在家帮老乡们修房造房维持生计,虽谈不上家境富裕但也衣食无忧。2020年王大哥确诊患肺癌,为了治病,四处求医。到目前,住院和门诊共花费277413.15元,政府报销200147.15元,个人要自付77266元。王大哥一家不仅要承受疾病和放化疗带来的痛苦,还要承受巨额的医疗费用,整个家庭生活质量大不如前。

王大哥患病后消瘦了很多

      村支两委向上级政府汇报了王大哥一家的情况,经审核,把王大哥纳入低保范围,可以享受一系列特惠政策。2021年大病救助项目在贵州省印江县继续实施,王大哥符合项目救助标准,第三季度项目救助首尾款拨到了王大哥账户。经过积极治疗,王大哥的身体状况逐渐好转。工作组探访时,王大哥不断表达着感恩大病救助项目的帮助、感恩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

王大哥打扫家中院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