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活水计划|宣恩守护稚翼计划为乡村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2020年,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活水计划,宣恩县成为活水计划首批试点项目县。针对当地乡村儿童存在的物质匮乏、情感缺失、人身安全缺乏保障等问题,宣恩县义工协会在活水计划的支持下,发起“守护稚翼,共同成长”项目,通过建立儿童主任示范服务点、开展社工及儿童主任能力提升培训、引入高校大学生志愿者、建立乡村儿童帮扶数据库等举措,培育一支能力强、素质高的社工及儿童主任专业化队伍,形成一套常态化、规范化的乡村儿童保护工作模式,为乡村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截至目前,宣恩县义工协会在县委县政府的指导下已建立了两个儿童主任示范服务点,完成了两期乡村振兴社工及儿童主任培训,培训合格人数达203人,提升了他们的专业能力。同时,积极对接高校教育教学资源,建设了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引入华师大学生志愿者10人,于6月份开展了为期20余天的实习实训,帮助乡村儿童辅导作业、情感抚慰。


 

另外,宣恩县义工协会还新增“微心愿守护计划”。通过走访调研为575名乡村儿童建立数据库,以满足“微心愿”的方式为他们送去爱心礼物,通过这种方式,促进和激发乡村儿童的心理感悟,引导积极正向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