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湖北省长阳县大病救助项目受益人探访

      2021年12月初,湖北省宜昌市长阳县大病救助项目工作组成员、乡镇工作人员到龙舟坪、磨市、资丘等乡镇探访中国扶贫基金会大病救助项目受益人,了解受益人的身体恢复情况、精神面貌,生活状态,以及家庭的劳动能力、经济来源等。

工作组成员到磨市镇项目受益人章大哥家中探访

      章大哥家在长阳县磨市镇,今年53岁,家有四口人,2016年确诊患有肝癌,丧失部分劳动能力,妻子体弱多病在家务农,母亲右眼失明肢体四级残疾无法分担家务,女儿大学毕业后,在湖北省潜江市工作,虽有微薄工资补贴家用,但对于这个家庭来说也是杯水车薪,更无法经常回家照顾父母。章大哥作为家庭顶梁柱,在患病前凭其劳力所得维系家庭收支及供女儿念大学,家庭温暖幸福。章大哥患病后身体每况愈下,不能正常劳作务工,家庭收入骤减,加之每月要支付昂贵的治疗费用,导致家庭生活拮据。同时,每天都要与疾病做斗争,煎熬中意志消沉,失去了继续生活下去的信心。

章大哥患病后皮肤逐渐发黄

      章大哥2021年第三季度收到的中国扶贫基金会大病救助项目救助金47500元,如及时雨一般解决了家庭燃眉之急,补贴了后续治疗费和家庭生活费。章大哥从心底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谢中国扶贫基金会资助,他也拾起生活的信心和勇气,增强了战胜病魔的决心,绝不辜负大家的期许和帮扶。

章大哥家中柑橘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