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国扶贫基金会河南111个校园减灾教室进入设计调研阶段

12月14日至15日,中国扶贫基金会与项目教室设计团队一行前往河南省鹤壁市浚县、安阳市滑县开展减灾教室设计调研工作。滑县教体局刘申强局长、浚县教体局黄长江主任、相关项目学校领导及相关项目人员参与。

为确保减灾教室设计方案满足各地实际需要,双方团队共走访12所项目学校,对教室现貌进行测绘和评估,中国扶贫基金会校园减灾教室项目负责人与教育部门及学校沟通,反馈项目进展并了解学校安全课程的开展情况,就项目工作安排作进一步沟通协商。

此次走访,设计团队对教室的设计方案进行调优,中国扶贫基金会项目团队深入了解受益对象需求,就活动及课程部分充分听取和收集意见及建议,为后续项目工作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2021年7月中下旬以来,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造成郑州市、洛阳市、安阳市、鹤壁市、新乡市、周口市等地学校不同程度的损失。针对河南洪涝灾害受灾地区学校儿童灾害意识和避险能力弱、学校老师减防灾教学能力和应急管理能力弱的现状,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河南水灾救援-校园减灾教室项目,该项目通过在学校建设减灾教室、结合《中国小学生防灾减灾教育指南》开展减灾课程开发和培训,搭建具有“教学、展示、游戏、体验”四大功能的减灾的互动实体平台,从而提升校园综合减灾能力。中国扶贫基金会在河南9个县(区)选定111所学校开展校园减灾教室项目。截至目前,项目已完成102所学校的选点及申报,并于11月下旬完成减灾教室设计方选定和设计内容沟通。计划于2022年2月至6月完成减灾教室硬件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