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理塘·水滴医务室成功落成

    2021年12月8日,中国扶贫基金会美好乡村·小马第一爱心基金理塘·水滴医务室落成,为四川省理塘县然日卡村配备了包括电子体温计、输液架、口罩、消毒棉签、绷带纱布等在内的常用医疗物资和AED(自动体外除颤仪)。

    理塘县海拔高、气候恶劣,是我国自然条件最艰苦的地区之一。然日卡村地处偏僻,是一个只有44户人家的纯牧业村,老人和孩子居多。村中医疗卫生资源极为匮乏,只有一间卫生所,但既没有专业的医护人员,也缺少相关医疗设施物资。平时村民生病需要到90公里外的理塘县城就诊,道路难行,乘车需要3个小时,无法应对紧急医疗情况。近几年,随着外来游客的增多,然日卡村的医疗急救条件更是亟待改善。医务室的落成投入使用,有效的改善了这一问题。

医务室内部


    丁真珍珠曾说,理塘现在什么都有,有电、有水、有公路、有信号,但他依然希望能够通过自己力量在家乡帮助更多的人。为此,丁真珍珠发起中国扶贫基金会美好乡村·小马第一爱心基金,目前计划支持理塘县和广大高原地区的乡村振兴建设,包括教育、产业、职业技能培训、生态环境保护、文化保护、乡村治理、公益倡导等切实的需求,为家乡发展建设尽一份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