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国扶贫基金会加油未来项目赫章县“加油领航者”集中培训活动在兴义市顺利举办

2021年1224日至28日,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主办,北京四中校友促进教育基金会承办的“加油未来”项目赫章加油领航者集中培训活动在贵州省兴义市举办,来自赫章县乡镇中心校、项目学校共计62名校长参加。

(集中培训活动全体合影)

集中培训开营式于1224日上午举行。中国扶贫基金会“加油未来”项目负责人为参会者介绍了中国扶贫基金会及加油未来项目的意义和整体发展;北京四中党委书记王红女士通过视频方式表达了对本期项目的寄语和希望;赫章县达依乡燕园小学副校长燕绍松先生代表全体学员对项目主承办双方致谢并提出了培训期间严格的自我要求。“加油未来”赫章项目总班主任,北京四中高级教师康帅老师通过线上直播,承前启后地总结了上一年的培训,重点强调第二年“抓业务”的培训目标,提出了“端正态度、认真学习、有所收获、真抓实干”的培训要求。

(北京四中党委书记王红致开幕词)

24日至28日的培训活动中,来自北京、济南、深圳的专家讲师们,倾心分享他们对教育的理解和教育改革的解读,倾囊传授他们多年成功实践的学校管理经验和案例。赫章的校长们,在讲师们的引领下,通过分组探讨“如何设计和组织教学,让学生主动学习”“如何通过提升自身素养,提高教学效率”等课题,自己思考并形成适合的解决办法;通过跟随着讲师的具体实操步骤,从选择规划到落地安排,分解每个环节的目标,学会如何形成一套属于自己学校的特色课程。

(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周序授课现场)

历时五天的集中培训,十余场精彩的专题交流,数次分层分组的互动讨论,校长们认真笔记,积极分享感受,踊跃复盘总结。专家讲师心贴心的教,手把手的带,与学员肩并肩的走。大家总结说:乡村振兴,教育先行!乡村学校办得有活力,乡村教育就有活力,乡村振兴就有了文化支撑。校长是学校的灵魂,抓好校长领导力的提升,就抓住了乡村教育的关键。希望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加油未来”项目领航者培训,赫章的校长们能更加注重教育本质,强化五育并举,打造出朴素而富有生命力的乡村教育!

(授课现场分组讨论)

“加油领航者”是加油未来项目“四大板块”之一,项目周期为三年,聚焦乡村校长,以“提升管理能力,拓展教育理念”为核心主旨。“加油领航者”先后在镇雄县、会泽县、赫章县、广南县、印江县开展集中培训、跟岗培训、国内游学、项目区实地指导等培训活动,以全面助力乡村校长的学习与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