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活水计划|织金县幸福晚年计划家庭智能化呼叫系统发放仪式顺利举办


    2022年2月25日,织金县“幸福晚年计划”项目举行了家庭智能化呼叫系统发放仪式。仪式上,织金县微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为社区内残疾、空巢老人发放了200台家庭智能化呼叫终端。其内置的“智络养老”APP可以通过互联网技术将残疾老人与社工站一对一的链接,让老人们能够快速准确的将自己的需求反馈给社工站的社工,从而实现足不出户就能够完成购买食物、交水电费、咨询其他情况等琐事,提高其生活幸福感。

 

 

发放仪式结束后,负责本次智慧养老体系建设的网络工程师还特意为老人们开展了一场培训会,手把手的指导老人们如何使用智慧养老app与社工服务站联系。

 

    在织金县委县政府和活水计划的支持下,织金微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2021年发起织金幸福晚年计划。面向织金县惠民、惠泽、恒大社区180余户60岁以上空巢、残疾老人,通过进行家居适老化改造、发放生活补助物资、建立智能呼叫中心、开办老年大学等方式,助力老年人智慧养老,幸福养老。

    截至目前,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支持下,项目共筹集资金128万元,累计支出80万元。织金县微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已为189户243名受益人建立档案,开展了以中秋、重阳和春节等为主题的敬老爱老主题活动;同时为200名老人发放空气净化器,为82户家庭完成了家庭适老化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