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五年积淀,花开满地—“童伴妈妈”项目贵州首批童伴妈妈顺利结业

      4月22日,“童伴妈妈”项目贵州高级3期培训顺利结束。本次培训采取线上授课+线下集中学习的方式进行,课程围绕儿童心理健康及情绪行为问题,未成年人保护法与强制报告等内容展开。培训最后,主办方为童伴妈妈举行一场简短的结业仪式。

结业仪式在线上举行

      结业仪式上,中国扶贫基金会儿童发展项目部主任问会芳,贵州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处处长杨焱,作为项目方代表进行发言。问会芳表示:“童伴妈妈”项目在贵州开展五年,为贵州省9市州28县区368村的留守儿童带去关爱和陪伴。今天是在座童伴妈妈收获成长的日子,你们通过五年持续进阶的培训,已成长为一支宝贵的、专业的基层儿童工作者队伍。

童伴妈妈把成长经历融入手工作品

      贵州首批童伴妈妈经过5年积淀,她们当中有的人已进入村委工作,有的人还当选县人大代表,来自三都水族自治县的童伴妈妈唐正仙还被推选为“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先进个人”,毕节市七星关区民政局也因为“童伴妈妈”项目荣获“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一份耕耘,一分收获,“童伴妈妈”项目在贵州的成功,同时印证中国扶贫基金会的口号:坚持,就会改变。

——感谢阿里巴巴公益对“童伴妈妈”项目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