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尼泊尔迎新年,中国人的礼物不缺席——国际爱心包裹项目在尼泊尔的第五年

注:2022年尼泊尔国际爱心包裹项目发放仪式




       4月3日,正值尼泊尔历2079年新年之际,借着新年的喜庆氛围,一批印着中文的包裹走进了尼泊尔中部齐德旺地区,在这里举办了一场国际爱心包裹项目的发放仪式。这是国际爱心包裹项目在尼泊尔地区开展的第五个年头。





注:尼泊尔妇女儿童部部长Uma Regmi女士(左一)参加仪式




       刚刚从纽约联合国总部参加完世界妇女大会回来的尼泊尔妇女儿童部部长乌玛(Uma Regmi),不顾旅途劳累赶到包裹仪式现场,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尼泊尔办公室主任邹志强共同开启尼泊尔历2079年新年活动——国际爱心包裹发放仪式。





注:邹志强主任在仪式上发言




       邹志强主任向所有到场嘉宾和受益学校介绍了中国扶贫基金会和国际爱心包裹项目在尼泊尔五年来走过的山山水水,在尼泊尔近45个地区数千所学校的10多万贫困学生,都收到了来自中国的礼物,包裹也从最初的学习包,变成美术包和2021年全球疫情下的抗疫包,许多偏远山区的小朋友第一次有了书包,第一次将手中的铅笔画变成了彩笔画,第一次不再用手刷牙,用上了牙刷和牙膏,也在疫情中有了口罩,在雨季可以有雨伞挡风遮雨……这一个个小小的书包就是连接中尼友谊的纽带,是中尼友好的种子。 





注:乌玛(Uma Regmi)部长在仪式上发言




      尼泊尔妇女儿童部部长乌玛(Uma Regmi)表示,感谢中国扶贫基金会和阿里巴巴五年来为帮助尼泊尔贫困学生入学所做的努力,她强调受益的学生们一定要牢记中国人民这份情意,好好学习,未来建设尼泊尔自已的阿里巴巴!





注:乌玛(Uma Regmi)部长向中扶贫基金会与阿里巴巴集团签发感谢信





注:受益学校向中国扶贫基金会赠送了尼泊尔新年最珍贵的礼物,表达对中国人民的感谢。





注:打开包裹后开心的孩子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