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国扶贫基金会生态林建设项目专家顾问团成立

       2022年4月28日下午,乡村建设项目部在我会通过线上视频会议形式举行了生态林建设项目专家顾问团聘任仪式。王军副秘书长在会上宣布中国扶贫基金会生态林建设项目专家顾问团正式成立。

       针对我国部分地区植被不足、土地荒漠化、生态脆弱的现状,中国扶贫基金会于2018年发起生态林建设项目,该项目通过资金援助,为生态脆弱地区种植适宜的林木,改善植被生态;通过为低收入人群创造养护林木的就业机会,帮助群众增收。为进一步提升项目管理的标准化及专业性,保障项目效果达到预期目标,中国扶贫基金会通过聘任的方式组建生态林建设项目专家顾问团,邀请了12位相关领域行业专家作为首批顾问团成员,为项目管理全流程提供专业的技术支持。

      4月28日下午,乡村建设项目部在我会通过线上视频会议形式举行了生态林建设项目专家顾问团聘任仪式,王军副秘书长、12位专家顾问团专家及乡村建设项目部相关人员参会。王军副秘书长在会上宣读了中国扶贫基金会关于成立生态林建设项目专家顾问团的决定。项目人员向12位专家介绍了专家顾问团的工作机制。会上还邀请到北京林业大学张克斌教授作为专家代表进行了分享。



      生态林建设项目专家顾问团的十二位专家分别是(排名不分先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草调查规划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刁鸣军、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生态保护与修复研究所荒漠化研究中心研究员郭浩、山西省林业和草原科学研究院正高级工程师贺义才、北京林业大学林学院教授贾忠奎、甘肃农业大学林学院副教授李捷、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刘林、山西农业大学林学院副教授王林、甘肃省治沙研究所研究员徐先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西北调查规划院正高级工程师张邦奇、国家林业核和草原局西北调查规划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张风臣、北京林业大学教授张克斌、内蒙古自治区林业科学研究院正高级工程师赵学军。专家们有任职农林高校的,有在科研院所做研究的,也有调查规划院常年实践的,专业涵盖森林培育、水土保持、荒漠化防治、林业生态工程、规划设计、经济林、农村发展等多个学科领域。

      我们相信,在这么强大的专家团队支持下,生态林建设项目能够越来越专业,给受益地区带来更多更好的影响和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