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达共识、促推进——中石油乡村环境整合整治提升项目座谈会

     5月12日,为实现多方同步了解中石油乡村环境综合整治提升项目调研选村工作进展,明确下阶段工作重点。中国扶贫基金会乡村建设部、沼气科学研究所专家团队,与新疆伊犁市尼勒克县、阿勒泰地区吉木乃县、哈密市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阿勒泰地区青河县,就中石油乡村环境综合整治提升项目分别开展座谈会。

 

 

伊犁市尼勒克县座谈会

 

      中石油乡村环境综合整治提升项目,通过与专业机构合作,支持位于欠发达地区的中石油定点帮扶县,制定适合当地的人居环境改善措施,在当地援建设施、开展相应的运营维护,协调村集体与政府联动,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提升人居环境改善意识,改善村庄整体风貌,打造技术与管理“双示范”示范村,塑造社会力量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典型案例。

 

 

阿勒泰地区吉木乃县座谈会

 

      座谈会上,中国扶贫基金会乡村建设部工作人员向参会人员详细介绍基金会及项目情况。项目县就所在县与申报村基本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专家团队详细说明调研选村情况,并针对调研村人居环境现状提出初步整改建议。

 

 

哈密市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座谈会

 

      座谈环节中,三方就建设期关键时间点、打造技术与管理“双示范”示范村可行性等话题,展开讨论并达成初步共识。最后,中国扶贫基金会、项目县双方领导进行总结发言,明确各方职责,协同推进项目开展,为选村工作顺利推进、实现中石油乡村环境综合整治提升项目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奠定良好基础。

 

 

阿勒泰地区青河县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