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助力公益数字化 火山引擎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多款技术产品

5月18日,字节跳动公益联合火山引擎举办了“科技应用创新·让公益更美好”线上交流会,与多家公益机构探讨如何利用科技信息化产品提升公益事业的效率,从而进一步解决社会问题。
 
交流会上,火山引擎联合Pico捐赠了火山引擎公有云服务、火山翻译聆眸AR智能眼镜、抖音多账号管理平台、企业数字化办公平台飞连、聆镜视频直播一体机、Pico VR一体机等多款技术产品。首批捐赠对象为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等9家公益组织。
北京字节跳动副总裁李涛在交流会致辞中表示,一直以来,字节跳动公益不断思考,如何通过公司的产品和技术,连接更多善意,让公益更高效、更可持续;并在青少年成长、乡村发展、应急响应、文化传承、数字包容等领域做了一些探索。此次,希望通过火山引擎的产品和技术,为公益组织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共同探索更高效率的方式,从而更好地参与解决社会问题。
当前,技术浪潮正重塑人们的生产与生活方式,互联网促使公益行业与公众建立更加海量、高效的连接。据中国公益研究院,截至2021年底,共有30家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为慈善组织提供公开募捐信息发布服务。随着国家“十四五”规划明确提出要建立全国统一的慈善大数据平台,如何利用好数字技术,使其在公益领域发挥更大的成效,提升公益透明度,展示专业化水平,获取公众信任,深度链接公益组织与捐赠人、服务对象,打造公益新生态,正成为公益行业发展的新契机。
据火山引擎副总经理赵文婕介绍,本次活动举办之前,字节跳动公益和火山引擎的团队曾通过走访沟通、调研问券等多种方式深入公益组织内部去了解公益行业数字化发展的现状。调研发现,一些公益机构已经进行了积极的试水,但受困于数字化基础相对薄弱、专业人力严重不足,且市场上缺少为之提供专业服务的供应商,公益行业数字化发展仍然道阻且长。
为了让技术产品更好地服务公益机构数字化,此次线上交流会也设置了产品使用培训环节,由火山引擎和Pico的相关技术人员提供讲解,指导公益机构如何利用上述产品提升公益内容的创作分发效率、公益平台安全等数字化能力。中国扶贫基金会已收到首批产品,并会在后续投入使用。
公益数字化如何开展,对于火山引擎和公益机构来说都只是一个开端。火山引擎表示,通过今天的交流会以及未来协同更多公益伙伴一起打磨,将不断提升公益数字化的能力,大家一起连接善意,共创美好。